横滨的海

原著/文豪野犬
cp/幼时太中
作者/翎辞
温馨提示:极度ooc,少量雷点,自行携带避雷针。

腥涩。
他这样形容横滨的海,味道简直和青鲭喜欢的八爪怪物一样。
中原中也讨厌去海岸,这是黑手党众所周知的。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第一次遇见太宰治,是在在横滨的海岸。 那天天气算不得好,雨后的天空平添几分阴郁。咸涩的海风中卷有一股腐败的味道,恶心得像这人给自己的第一印象。
“嗨!我叫太宰治!”这少年笑得一脸灿烂,中也对他却没有一丝好感。少年久久没有回应,静默得只剩下海浪。
“嗯,我是中原中也。”直到红叶不动声色地搡了中也一把,他才不情愿地应了一声。
“那我就叫你中也啦!” 。 真是自来熟 ,中也这样想道。 红叶半掩着脸,冲森鸥外笑笑“看来这两个孩子很合得来。”森鸥外也颔首表示认同。 “那太宰君,中也君就交给你了,有什么事务上的事情,要好好教他。”
“是!森先生。”少年笑靥如花。 半倚礁石的太宰在海面划拉了几下,似是在写些谁也看不懂的符文。夕阳的余晖透过海水半暖,又略有微风佛去燥热。
真是糟糕透了。
“喂!死青花鱼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才开始教我Mafia的工作啊?”
“不急,中也。首领说了会给你三个月的时间适应Mafia的,这不才一个星期嘛?”
“你……”中原中也有些气结,把脸涨得通红“……好过分!”说罢就转身跑开了。
真是可爱呢。 太宰治甩了甩手上的水,这样想道。

真是个可恶无耻不负责任的混蛋!
中也狠狠地把拳头砸在沙袋上。
他几乎是把毕生所知道的贬义词都用来形容这个家伙了,不好好教导他就算了,每天傍晚还硬要拉他去海边散步? 这什么恶趣味!
“中也!陪我去散步了哦!”
真是说青鲭青鲭到。
“不去!”中也回应得很果断。
“如果我说中也今天偷偷跑出去玩了,大姐头的表情会不会很精彩呢。”
“太!宰!治!”
于是中也就被拉到了海岸。
“喂!我说你来海边就是为了睡觉的吗?”
“不是不是,今天玩点好玩的东西哦!”太宰冲中也眨巴了一下眼睛,看得中也有些失神。
“比如说?”中原中也决定如果太宰治不给他说出个一二三小点来就把他沉尸大海。
“呐,这是横滨最棒的夕阳海景。而且傍晚的大海会散发出一股清新的海盐味!” 不错的,夕阳像是像是九月的凤凰花,肆无忌惮地燃烧又融进了海岸,美得不可思议。
“我只闻到了青花鱼腐烂的味道。” 太宰治并没有理会这句话,只是伸了个懒腰喃喃道“时间快到了呢。”继而播出一个号码。 “广津先生吗?我和中也遇到了危险,麻烦把黑蜥蜴所属派过来,我们现在在海滩上。”
一旁的中也也是顶着满头黑线无力吐槽了,倒是佩服太宰治这种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什么?哪片海滩?全横滨我只会来这片有贝壳的海滩好吗?”又补充了一句,“顺路买一杯焦糖玛奇朵吧!糖浆要双份!”
所以说这家伙到底许了首领什么好处才能坐上这个位置!
“所以说,你认为这很有意思?” 中也的情绪里略带几分不耐烦,“我可没有时间陪你玩恶作剧。” 太宰挑了挑眉,不置可否。
这让中也很恼怒,握起拳头就想太宰砸去。太宰轻笑,左手拍偏了这攻击,右手顺势一翻揪住了手腕,拽得中也踉跄。
“呜——”手臂,撕裂般的痛楚。中也跌坐在了沙滩上。 太宰治倒是看得高兴,心情很好地揉了一把中也的头发。
“这位丑陋的小矮子啊,偷袭可不好。”却发现颈上传来一阵刺痛,才觉察到中也揪住了自己的领带,想要挣脱却又被攥得死死的。
“太大意了,懈怠的家伙!”中也怒喝道,紧跟着一个扫堂腿过去绊倒了太宰,摔了一脸沙子。

想起这件事的时候,中也不禁笑出了声。
也许是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习惯了见面就痛扁一顿欠揍的青鲭吧。

“怎么样?你也摔得很惨吧!”中也的笑声里,颇有几分得意洋洋。
然后他们就坐在沙滩上傻笑了很久。
直到广津率领着黑蜥蜴来到了他们面前。
“太宰先生……”太宰一跃而起,夺过了广津手中的咖啡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喝了一口又扔了回去。
“淡了,这哪有两份糖浆。”
“太宰先生……”现在怕是只有傻子才看不出广津的茫然了。
“知道了知道了!在军火库那里,”太宰治拉起地上的中也就向不远处的军火库跑去。 “喂!青鲭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在干什么?这已经脱离了恶作剧的范畴了!”
“知道知道!”摁下大门的密码,仓库的门缓缓地打开了。 中也一脸惊愕地看着仓库中的人群, “你……你们这是在干什么!这可是Mafia的军火库!” 仓库内的人显然吃了一惊,但当他们看清楚来者时,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灭口吧。” 一个似是头目的人舒了口气。 
“怎么办?”中也向太宰投去求助的目光。
“这我可做不到,中也觉得自己能打趴下几个?” 胜算,似乎是微乎其微。
“当做赌六合彩吧,”太宰治难得的叹了口气,“拖到广津先生来,就算我们就赢了。”
“这两个小鬼在嘀嘀咕咕什么呢!”为首的一人很不满于手下的畏首畏脑,骂骂咧咧地抄起一把匕首走了过来。
“看来你很有信心呢,也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Mafia的规矩。到了昏暮之时,巡逻队就要来了哦。”
轻蔑,这是独属于太宰的轻蔑,分明笑得那么无害,却又暗藏杀机。
“怕是一刻钟都撑不到了吧。” 这成功地激起了敌人的怒火。
“虚张声势。” 那人对此很为不屑,一耳光扇在了太宰的脸上,顺带踹了一脚。“那我就让你见识见识,我到底做不做得到。”说罢便加重了手下的力道。
为什么,为什么我的心会痛?这不是我最痛恨的人吗?我……不是应该高兴才对吗?
接下来是一片死寂。
太宰没有反抗,没有求饶,甚至没有叫喊。他就那样静静地倚着,中也看的分明。
太宰现在,一定很疼吧。
太宰治看见了还在门边的中也,突然笑了起来。
“抱!”隔得太远,听不大真切。却沙哑得不像是活人发出的声音。
这人,都这个时候了还在开玩笑!突然很想抛下他就走。
还没迈开半步,身后就传来了一阵对话:
“老大,这小子没气了!”
“清场吧。”
自己的胸口好像少了什么东西,空荡荡的。
“不!”中也的声音凄厉的像一匹受伤的狼。
这时候仓库内的人才注意到中也:
“什么嘛,这小子还没逃?”
“那就一起清了。”
“明白!等等这是怎么回事?啊!”那人似乎被什么看不见的东西打中了,吐出一口闷血。
“刚才谁想和重力作对的来着?”
那后来还剩下一口气的头目说,那真是一头人型凶兽。
每个人在重力面前显得渺小而又无力,中也只是在疯狂地笑着,不知疲倦地摧毁这一切。
结果,他被死在地上的太宰绊倒了。
没有异能力支撑的中也,虚弱地倒在了地上。
“啊呀呀,还让不让人好好地装死了?”太宰治肆无忌惮地扯着中也的脸,“这么暴力的异能力,真是浪费了一副好皮相。”
“哎,中也。你说红叶姐知道你这么重吗?”
“滚!”中也吐出一句话。
“嗯,广津先生你这么晚才来啊!”
“清场吧。”

太宰依旧很喜欢拽着中也去海滩。
其实……散步这种东西也不是这么无聊嘛。
横滨的海岸边,有两个少年。
一个喜欢喝掺着海风味道的啤酒,一个喜欢迎着海浪看夕阳。

后来,海边的两个少年再也没有来过。

毕竟我不想看没有太宰的海岸。

     本来打算写完两个人的视角,结果战线拉得太长忘了怎么写(你们不要理这个傻逼作者,它懒得没治了。),如有不当多多指教,可以在评论区提出。

评论
热度 ( 9 )

© 翎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