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

希望能赶上晚班车emmm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真是一堆bug,一如既往地ooc。

原作/凹凸世界
cp/瑞金
作者/翎辞
私设/命运之书:一份书写着曾经以及未来的卷轴,有幸看到的人可以知晓自己的命运,如果付出一定的代价甚至可以改写命运。

“那么你打算以什么来交换?”
“我的积分,你要多少拿去便是了。”
“你似乎很没有诚意呢,”那头的声音有几分慵懒的味道,“积分算什么,我要的是你身上的东西。”继而补充了一句。
“——从来就属于你自己的东西。”
“我可以牺牲我的生命。”
“这倒是个不错的提议,值得考虑一下。”话锋一转又吃吃地笑了起来,“仅此而已吗?”
“灵魂。”他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用我的灵魂换取改写命运的机会。”
“成交。”

在还魂草盛开到衰败的季节里
我祈求着
魔女,请许我一个愿望
魔女夺走了我的一切
许我一个愿望

这是凹凸镇上孩子们都会哼唱的歌谣。
故事,从这首歌谣开始。

“五年,最多五年,”凯莉尽量委婉的宣布了这这个事实,“你们将会阴阳两隔。”
“究竟是哪一天也说不准,或长或短。要是到了那天,你们自然会预感到的。”
凯莉的预言一向很准,从未出过差错。
“为什么会这样……”金喃喃着,有些失神。
“天意如此,节哀吧。这可是命运。”
“没有什么办法吗?”即使冷静如格瑞,也掩不住眼中的焦虑。
“只有歌谣里的魔女才有办法了吧。”凯莉半是玩笑的说着。

格瑞说,金你怕吗?
金说他不怕,
至少我们还有五年,不是吗?

可是几天后,金敲开了凯莉家的门。
“这不是金嘛,稀客啊!”凯莉这样调笑道,“五年的时间可是很快的,不好好待在家陪格瑞,倒有心情上我这来?”
金不语,只是端端正正的跪在石阶前,双手合十。
“魔女,请许我一个愿望。”
“果然,”凯莉愣了一下,随即轻笑道,“又被发现了吗。”
“我想知道未来我们的结局。”
“取你一年寿命。”凯莉抽出一卷画轴,随手甩了过去。画轴很长,拉了几十米,隐约的墨迹浮现而出。金稳稳的接住另一端,不禁惊呼,“这和你那天说的不一样!”
故事的结局,停留在月底。那时候,他和格瑞站在一起,但是离开的只有格瑞。
他却活了下来。
“别用这种眼光看着我,我可没有骗你们。而且,这将是你们的命运。”
“我要改变命运。”
不知道为什么,凯莉的神情很复杂,“我还是奉劝你一句,这是命定的东西,不是凭借一味地执念就可以改写的。”
“我可以献祭自己的生命,但是离开的人应该是我。”
“好吧,”凯莉终是叹了口气,“如你所愿。”
“月底的时候把他带到这里,我会尽我所能的。”

月底的时候,正如命运之书上写的那样。
格瑞离开了。

<<
格瑞敲开了凯莉家的门。
他在门前祈求着,虔诚的像一个信徒,“魔女,请许我一个愿望。”
“那你打算以什么来交换?”门中传来吃吃的笑声。

评论 ( 4 )
热度 ( 52 )

© 翎辞 | Powered by LOFTER